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商情>正文

公务车采购东风雪铁龙C4L完美选择

2013-11-19 08:17:55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guoxk

“公务用车由2.0排量、25万元以内下调至1.8排量、18万元以内”的政策本身已不重要,而谁将成为此政策下最大的赢家,却成为车市最大的看点。首先,我们来看政策变更的意义:“双18”的新规定并不代表公务车采购标准在下降,而是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公务车采购标准更具有人文化:公务车开始从以大排量车奥迪为代表的奢华风,开始转向小排量车的务实风。

公务路上 谁走的更远?

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,国民素质的稳步提升,国家公务人员也与时俱进地接地气、贴民风。以小见大,作为汽车编辑,我们就从公务车采购标准的调整说起,排量的下调、价位的下降,都侧面反映了“奢华”已成往事,“务实”将成为公务车的风向标。1.8L排量及以下车型众多,究竟谁才能在务实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?

首先,我们分析公务车是什么样的车:既然担当公务车,就一定要能够发挥它的用途,而作为公务用车,用途就不能单一,这就注定它要从容、全能;同时,公务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大到国家、小到部门的形象,不要奢华、但也不能寒酸,这也注定了它必须沉稳、大气;此外,还要考虑整车的综合表现,就像公务人员履行职责一样,要最高效率,这又注定它生来就要动力快,油耗低,靠谱儿。

公务车需求已一目了然,接下来我们分析谁最符合条件:

排量合适——既然公务车要担当多种职能,面对各种状况要从容有加,太小排量的车型显然不够,1.6L排量车型在日常情况下表现足矣,然而作为国家公务人员,难免会处理一些紧急事务、前往偏远地区,这时1.6L排量车型就会稍显力不从心、难逃尴尬了。不过,如果是动力堪比1.8L甚至2.0L排量的1.6L涡轮增压车型,就要另当别论了。

再看1.8L排量的车型,这是公务车采购范围里最大排量,保证了公务人员在紧急情况也能应付自如,从容有加,同时,加上公务车要成为一车多用的全能选手,这时,无论从那种角度来看,1.8L车型无疑成为了政策内最被看好的车型。

身份气场贴合恰到好处——代表部门的形象、作为身份的象征,公务车向来对外观、内饰的要求极高:要沉稳、大气、有品质。大家心里都有一杆标尺,法系车在这一点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,尤其是雪铁龙品牌,从勒内·科蒂( RenéCoty )的雪铁龙前驱车(Traction Avant),戴高乐的雪铁龙DS,到现任总统的雪铁龙DS5,60年来,雪铁龙共有十款经典车型在成为总统御用座驾。这一点,可以看出,雪铁龙车型作为公务用车有着无法超越的地位。

那我们看一下,东风雪铁龙旗下的进入公务车采购名单的C4L是否具备以上特点:外观上,C4L收起了法国人的个性与固执,带着车少有的霸气与凌厉,全新人字形标识的家族脸谱配上LED日间行车灯、面积巨大的前挡风,再加上造型动感的17寸轮毂,让C4L看上去沉稳、大气,更适合中国人的审美;内饰上,C4L做工严谨、用料讲究,炮筒式的三圆仪表盘拥有出色的视觉效果,底部嵌金属装饰的方向盘更是相当“有范儿”,加上29°倾角的后背座椅设计、航空式睡眠头枕、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人性化配置,C4L给我们带来了品质生活。用时下热门的话来说,就是“高端大气上档次”,有身份、有面儿。

务实高效——当然,“面子工程”并不是C4L的全部优势,它内心还有一个强大的“小宇宙”。与公务人员追求最高效率不谋而合,C4L也一样,不管是1.6THP车型,还是1.8L车型,动力强劲/充沛油耗低,都将燃油效率上升到了极致。

首先来看1.6THP车型,它搭载的1.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,1000转涡即可介入工作,真正的实现了“T”动力“起步就有”。1400转即可达到扭矩峰值,一直持续到4000转,不仅加速快,还没有顿挫感,动力强劲,输出流畅。更早的发力点、更宽广的扭矩输出区域,使得日常驾驶无须经常催逼转速,自然感觉极有力又省油。

再看1.8L车型,它搭载的1.8L CVVT发动机在同类型发动机中最早达到扭矩峰值,3500转时,就能达到172Nm的峰值扭矩,1500转左右即可输出90%的峰值扭矩,并一直持续到整个转速区间,尤其是1500-4000转的日常驾驶转速区间,动力输出平滑顺畅,表现堪比2.0L自然吸气发动机。此外,高达11:1的压缩比,让C4L1.8L车型燃烧热效率大幅提升,兼顾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。1.8L的排量,达到了“2.0L的动力,1.6L的油耗”的均衡表现,解决了消费者之前因为追求动力/油耗,而不得不牺牲油耗/动力的烦恼。

这两款发动机在高转时会表现出的强劲动力,一改往昔动力大就费油的老观念,一样多的油,却可以输出事半功倍的动力。其实,不仅合适公务车,对于家用、商用也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业内人士分析:C4L并没有刻意为公务车量体裁衣,却成为了新政下最大的赢家。窥一斑而知全貌,作为中国车市需求的缩影,公务车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广大消费者需求。这,可以看出,C4L确是顺应汽车消费需求的产物。

    东风雪铁龙安庆市亚成4S店

24小时销售热线:0556-5876666

24小时救援电话:0556-5253999

4S店地址:安庆市中兴大道160号(火车道向北200米)

东风雪铁龙团购电话:0556-5870006

最终解释权归安庆亚成所有

热烈祝贺东风雪铁龙安庆亚成4S店荣膺2013年中销售冠军

2012年度销售飞跃奖

2012年度优秀销售团队奖

【塑百年品牌 琢诚信名店】 我们不断的创造纪录,也不断刷新历史,只因我们坚持不懈,我们坚信您的眼光,我们会让您坚信你的选择。冠军,是我们的荣誉,也是您对我们的支持与期待。如果您在购车、保险、售后等方面遇到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,我们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您最大的支持和帮助。

2013年,让我们和林丹一起刷新历史,创造纪录,做我们自己的冠军!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